鶯歌  一直都很有名的陶瓷老街

近年興起的鶯歌陶瓷博物館

還有 到鶯歌 肚子餓不能錯過的阿婆壽司

這是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外觀

去年館長才到系上演講  她在念系上的研究所

所以對這個地方並不陌生

命中注定我愛你也在這邊取景  命中迷一定知道!!

外面都是透光的玻璃建築  看起來很酷

也聰明的節省很多能源



博物館外的造景



博物館內的一角

忘了拍命中裡 陳欣怡跟紀存希( 還是Dylan?? ) 在拍賣會上追逐的斜斜走道

哈哈我忘了  我這麼愛看命中耶



博物館內有賣紀念品的地方

外面有隻可愛的青蛙郵筒  他吃明信片歐

不過都在台北 就沒特別寄了



我和胖熊都覺得這個"牌坊"很可愛

很有鶯歌的味道  ( 鶯歌是什麼味道?)




著名的阿婆壽司

茶碗蒸要跟櫃台叫 他隨後會幫你送上

其他的要吃什麼就自己拿

價錢都很便宜  不過一下就飽了  也不用太貪心

茶碗蒸的品質蠻不一的

我的那碗很嫩  胖熊的卻有夠水  看運氣囉

( 忙著吃沒照相了 )

吃完再請小二來結帳




我們跑去陶藝教室捏陶土

這是我做的 最近剛好迷上種種子盆栽

所以做了一個奇怪的笑臉花盆  哈哈

會有厲害的師父教你塑形  拉出成品

我笨手笨腳的  把陶土整個打爛  師父還是會幫你救回來

之後再自己去旁邊的桌上裝飾

因為手太髒了 都沒拍照

做出半成品收費100元  如果要燒陶再幫你寄回來

一個好像要300  所以想拿到完整成品要400

一想到路邊買一個漂漂亮亮的只要50塊

我們就不想花這個錢 所以決定只花100拿半成品

結果超囧的  店家說 因為陶土還軟 會變形

就只拿了一個保麗龍板讓我們墊在上面拿著

走在路上很像呆瓜

( 怎麼連個盒子都沒給呀  真是不體貼  是要顧客一定要燒嗎!! )

之後 我們坐火車回台北車站

我們要到大創去買盒子

從車站出來到大創的路上  手上捧著泥花瓶真是不敢看別人阿 ( 好糗 )

以後要去玩 一定要自備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