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電影艋舺
把萬華又炒熱了起來
記得上一次去萬華是小學的時候
爸爸媽媽帶我去的
那時萬華還是個熱鬧的逛街地區
但因為之前準備考研究所
艋舺我很晚才看  而且去剝皮寮時我還沒看艋舺...
去的時候熱潮已經退了不少

出了鄉土教育中心  往後走
會看到剝皮寮老街大大的布條招牌
雖然艋舺已經演完挺久了  人潮仍舊不少



志龍家的吃飯圓桌
太子幫五人也是在這邊被馬如龍罰跪舉水桶
門牌上大大寫著忠義兩字



俗擱又力的花襯衫



牆上掛著艋舺的電影劇照
吃飯大圓桌上擺了好多軟軟的小紙牌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可能是某種賭博的東西吧?



這是廟口的紙糊模型  裝在一個玻璃櫃裡
糊得很精緻



老街街景
古色古香  大部分商店都是劇組重建的
但還是有幾家是原先就有的
譬如一家旅店 (好像叫日祥旅社)
可以進去參觀
他的每間房間都有裝冷氣
但是非常小  不知道有沒有兩坪大?
現在應該沒有營業了



金夜冷飲店
我不記得片中有出現過



愛仕. 夜皇都
兩間相鄰在隔壁
一開始我跟胖熊都以為愛仕是小凝賣春的地方
但後來覺得好像又不像
我記得電影裡妓女都是隔著紅色的鐵窗召喚客人
但在這裡沒看見



老街整條紀事銘
也有提供英文版本供外國觀光客了解



走到老街尾的出口
抬頭便看見大大的艋舺布條
非常會做行銷阿!! 融成一體  感覺不賴



老電影的海報看板
類似的東西小時候好像在西餐廳外頭會看到



老街紅磚瓦牆上有塗鴨
一隻舞龍舞獅唸著福祿壽



居然還有天線寶寶跟原子小金鋼?!
畫這些的意義是什麼?



老街外頭走廊的樣貌
由各式各樣老舊的房子連接而成



在永豐銀上頭貼了一大張艋舺海報
形成強烈對比



參觀完老街  接著要啟程去廟口
但到底是哪一個廟那時我們也不清楚
( 因為我當時還沒看嘛 )
只知道附近有龍山寺
但一定不可能是龍山寺  人潮那麼多怎麼可能借來拍戲
走來走去  走到一個市場附近
那邊真是嚇壞我了
有一條長長的巷弄  攤販們都帶著一點自己的小東西
擺一塊布攤在地上做買賣
雖然都是地攤  但和平常夜市的感覺大不相同
那個感覺我也說不上來

接著走到一間SEVEN外
外頭有三四個乞丐或坐或躺臥在地上
有的直接站在SEVEN門口
那段路我都是假裝鎮定的快速走過

忽然我想到好像有人提過電影裡是祖師廟
因此便趕緊啟程去找祖師廟
他和老街有一小段距離
裡頭一個香客或觀光客也沒有
讓我們有點懷疑是否找對地方
可能是電影熱潮過了吧

廟口前的廣場不大  兩排有些店家做生意
廟裡廊柱的漆還很亮  看得出來重新漆過
裡頭只有廟方人員獨自坐著
電影剛上映時想必曾引發一股人潮
現在反倒有些空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