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講角板山  好多人不知道在哪裡
他就在慈湖再往上
還沒到拉拉山的半山腰
慈湖跟拉拉山的名氣大很多  但我其實比較喜歡角板山
好吃又好玩

角板山居住族群主要是泰雅族
現在縣府成立角板山形象商圈
規劃得越來越好  遊客數也越來越多
裡頭還有蔣公行館  供當時蔣公休閒遊憩用
有蔣公掛保證 代表他的風景一定不錯!!
另外還有戰備隧道 提供蔣公當時避難所需
應該是個防守的好位置

角板山有不少山產行 賣香菇等等的乾貨
我們家每年都會來這裡買香菇  一買就是一大袋



近幾年興起的角板山小名產 - 水蜜桃冰沙
水蜜桃味很濃  是現打的  銷路很好  一杯40元



位於停車場旁的角板山公園  裡面有團復興青年活動中
提供大家辦活動用  看起來蠻乾淨舒適的
門口有兩棵上頭懷抱在一起的樹  是蔣夫人種的
不過今天我沒去角板山公園



在角板山這裡  所有的行政機構都畫上原住民圖騰
和一般比較剛硬死板的行政機構大不相同
很有特色  讓人印象深刻




既然就位在拉拉山下
一定會有很多店家在賣水蜜桃
大家都說是拉拉山的  不過在地人說 有些其實是外地運來打上拉拉山的名號
現在是五月桃 之後還有六月桃 七月桃會出

我有去拉拉山摘水蜜桃喔  按我按我



角板山上長有很多桂竹筍
一支一支細細長長的
到角板山步道爬一圈 常常會看到
店家忙著現剝殼現煮



現在角板山也很流行在賣炸鹽酥菇
有杏鮑菇 香菇 鴻禧菇 等一堆各種名字的菇
炸杏鮑菇真的很好吃喔  JUICY的很



路邊一間福興宮
常常看到有香客包車來進香


轉個彎 往角板山行館的方向走
這就是蔣介石當時供遊憩小住的私人行館
現在已經開放給遊客參觀了
讓人民和總統享有同等的福利



首先看見的是戰備隧道
以前想必有阿兵哥在這邊站哨
隨時看有沒有敵人入侵

  

先經過一條路  可以直達戰備隧道
我的額頭也真是高得嚇人

  

接著到了隧道口
上頭的迷彩漆還在  上方長有茂密的雜草
是偽裝的表現



隧道內的位置圖







隧道口的厚實鐵門
開這種向下的口  我想是等鐵門關上後
在內部可以朝上射擊吧  比較容易擊中敵人




這是蔣公在炒蛋炒飯 閣家歡樂的圖



戰備隧道內的大廳
原本這邊是鋪紅地毯  還有擺設桌椅
應該是年代久了  加上遊客多  不容易保養
便撤掉了



這裡是蔣公行館 也就是角板山賓館
白色建築  四面八方都是玻璃







 

在蔣公行館外 有一個觀景台 叫思親亭
是蔣經國寫日記的地方
景色很怡人



從思親亭俯瞰下去的景緻
 

在樹上發現一隻怪蟲



這是行館外的池塘
現在不知道為什麼 長了很多水草
看起來有點雜亂


路旁一棵長了很多白靈芝??的樹



從角板山形象商圈離開後
往山下的路上
還有不少賣山產的店鋪
山藥餅也是角板山很受歡迎的小吃喔
旁邊的紅薯球也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