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芒果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芒果的種子很大
吃完的芒果 中間溼溼黏黏又長滿纖維的就是芒果種子

我有先參考別人的種法 有分成破殼法 或不破殼法
但我想現在夏天這麼熱 如果不破殼的話
就算一直換水 甜滋滋的芒果纖維還是可能吸引很多小蚊子吧
P.S. 好多種子盆栽的常識 我都是從這個網站學來的歐 → 豆豆森林一站
   真的是個很棒的部落格!!

破殼法別人也是把原本充滿纖維的種殼連種子拿去泡水 天天換水
等過幾天 種子準備發芽 開始膨脹後 會讓種子裂出一個小洞
這時候再將種殼剪開 取出種子種

但我這個人粗魯又暴力 剛吃完芒果 把籽拿去洗的時候
就用手指在種殼纖維摳來摳去 想把果肉都摳掉
忽然發現有一個角角的纖維會一直被摳起來 便用剪刀一直修
修了幾下 種殼就打開一個洞了!! 接下來當然是扒開種殼 把種子拿出來
芒果種子有一層褐色的外皮 裡面種子是白色的


泡水一個禮拜後(天天換水) 把芒果種子直立的埋進土裡 露出一個頭
這次用的是特地去建國花市買的"泥炭苔"土 老闆說絕對不會長蟲
一包大約70元 是比較好的土
原本白白的種子 幾天後會開始轉成黃綠色 還會冒青筋!! 根也越紮越深
接著在根的上方 種子會裂出一個圓圓的缺口 那就是準備發芽的地方!!
看起來有點像外星寶寶

芒果長的速度很驚人 真的有一暝大一吋的感覺
每天大概都會長五公分吧!! 莖咻的一下就長上去了
如果我也可以長這麼快就好了 快讓我脫離158俱樂部巴!!!



一開始芒果的葉子會垂垂的 看起來比較沒精神
之後莖會變綠 葉子也會挺起來喔

[ 延伸閱讀 ]
▋種子盆栽 冬瓜
▋種子盆栽 西瓜
▋種子盆栽 葡萄
*  ▋種子盆栽 高麗菜
▋種子盆栽 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