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  看到奇摩首頁這篇文章
三種豆,越吃越瘦

裡面提到
想要瘦腰、大腿→紅豆搞定
對於沒有運動習慣、喜歡澱粉、甜食的人來說,
大腿粗壯不但是頭痛的困擾,也是相當難瘦下來部位
( 完全說中我的心聲阿!!!  我粗壯的胖腿!!! )

紅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蛋白質以及多種礦物質,
對於補血、利尿、消腫都有很好的效果。
用過紅豆減肥法的人表示,特別是對於腰與大腿的功效特別明顯
此外,紅豆可以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
如果妳是「一肚子宿便」的便秘型肥胖,不妨也可以嘗試看看。
( 再次切中我的要害  我就是便秘一族阿  深受便秘所苦 )

看到以後 立刻啟程準備去買紅豆跟薏仁
出門前 媽咪告訴我  今年紅豆欠收 超級大漲價 
本來一斤40  現在漲到一斤100
不過為了瘦 這些錢還是願意花的!!

P.S. 全聯有賣一種「紅豆薏仁」合體的包裝
   但我發現裡面幾乎都是薏仁  紅豆很少  而且是小薏仁
   所以我轉而到頂好去買 紅豆 大薏仁 各一包
   特惠牌(就是頂好自家品牌) 大薏仁 $ 54   紅豆 $72
   記得要買大薏仁喔 (四神湯用的那種) 才有利水消腫的效果

現在來分享第一次煮紅豆湯
step 1.

先把紅豆薏仁洗淨後泡水
我大約放紅豆100g 大薏仁200g



照近一點看  這種才是大薏仁喔!!



曾經"耳聞"紅豆很不容易煮爛
所以我先看了版上的紅豆湯推薦煮法
在泡水時  可以直接用熱水泡 ( 飲水機的熱水就可以 )
這樣紅豆漲大的快  比較容易先泡軟
大約泡4~6小時 ( 熱水變涼我換了三次 )

step 2.

把泡好的紅豆薏仁洗淨後  在鍋內注入清水
要高過紅豆薏仁的高度  大約一個手掌高  煮了才不會乾掉
鍋外倒入一杯水
我在鍋內有先灑了 1/4 小匙的醋
放入電鍋開始蒸
蒸到電鍋跳起來後  繼續悶15分鐘
之後開鍋  用筷子攪一攪  再灑1/4 小匙的醋
鍋外再倒入一杯水 繼續蒸
蒸兩次  紅豆應該軟爛了  不會脆脆的
蒸好後  薏仁會被染上紅色
而鍋內還有一些沒被紅豆薏仁吸收的淺粉紅色水
據說有消水腫的作用  所以我把他喝掉了

蒸好的樣子 也不是很美觀


step 3.
另外煮糖水
水燒滾以後  加入糖 ( 黑糖.砂糖.冰糖都可以 )
我的目的在減肥 所以糖當然只加一點點囉
糖水. 紅豆薏仁拌勻 ( 不過實在很不甜 所以我又偷加了點蜂蜜 )
我把他替代今天晚上的白飯

--------------------- 成 效 揭 曉 -----------------------

這種東西最重要的當然是有沒有效
我一開始提過了 我是個超級便秘人
一個禮拜只上一.兩次大號是常有的事

結果吃完飯十分鐘
我就跑廁所了  非常順暢!!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
自己評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