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 去參觀個什麼廠 都會送東西吃送東西喝
幼稚園去參觀養樂多工廠 每個小朋友手上都拿著一瓶多多開心的吸
小學去參觀黑松沙士 沙士也把大家的肚子灌得圓嘟嘟
那現在自己跑去參觀宜蘭酒廠 是不是有啤酒無限喝到飽呀???!!!




事後證明是我想太多......

宜蘭酒廠離新月廣場非常近
有附停車場(不用收費) 進園參觀也免門票
難怪車子一直進進出出 生意似乎好得很
大門口用一大排酒甕當圍牆 顯得酒色酒香 (謎之聲:又不是怡紅院)



順著指標走 第一站來到「台灣紅麴館」
顧名思義 就是什麼東西都有加入紅麴的地方
忽然 看到阿宗芋冰 好開心好開心
好久沒去頭城 沒吃到正港的阿宗芋冰
但我老是覺得 東西就要在原產地吃才好吃 這是我自己的偏見拉
就像離開三峽就不會想吃金牛角 沒到鶯歌不會想吃阿婆壽司一樣



不過我還是買了 因為我太思念阿宗芋冰
當然 這個芋冰也入境隨俗的加了紅麴進去
一杯35元有三球 兩球芋頭一球紅豆
我最喜歡吃芋頭 可以吃到芋頭顆粒喔
紅豆就比較普通 但兩種都吃不出紅麴的味道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紅麴到底什麼味道??



這邊有介紹紅麴的小檔案
是用蒸熟的米飯接種紅麴菌 經過繁殖醱酵而成的一種紅色米麴
不知道為什麼 我腦中一直浮現飯發霉的畫面



出了台灣紅麴館 有一片露天場地
可以讓民眾坐在涼椅上乘涼 (不過我比較想進去吹冷氣)
還有兩位嗓音渾厚的大哥唱歌給大家聽喔
最特別的是 牆上有一片酒甕瀑布的造景
(讓我產生酒池肉林的感覺 好像有很多妃子在裡面洗澡)
天阿我在說什麼

趕快進去甲子蘭酒文物館參觀巴!!



甲子蘭酒文物館 裡面賣了不少酒製品
除了真的酒之外 還有酒冰棒.皮蛋之類的(皮蛋是用酒做的嗎?)



宜蘭酒廠的建築也是蠻有趣的 用很多鋼架搭起來 似乎頗有童趣
常常來宜蘭 我發現宜蘭的建築真的很有特色
姑且不論是美是醜 就是很容易讓你產生印象
我記得礁溪鄉公所的建築也是蠻妙的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還有宜蘭市有個公園好像搭了不少綠色的鋼架

這是本日進館人數 下午三點就有2945人了
我的網誌哪天才能單日人數超過2945阿?!
不知道這個進館人數是不是用感應的
我站在那邊想 我如果在門口一直半進去半出來
就跟多力多滋那個捷運廣告一樣 不知道進場人數會不會一直增加
(好拉我是真的很無聊)


這是紅透半邊天的紅麴餅乾 一開始我以為那是爸爸媽媽才會吃的東西
結果他真的很好吃耶 最原始的是最右邊照得很小那個
新出的酒粕口味也超好吃的
園區還有賣烤紅趜香腸喔 一條25



最後 我要提一下這個洗手台
第一眼望去我還以為是男生的小便斗
想說他那麼矮 是要讓小弟弟在這邊方便尿尿嗎
這樣家長還可以照顧 哀唷怎麼這麼貼心
只是有一點害羞拉
原來我完全會錯意...........

附上宜蘭酒廠的網址 http://event.ttl-eshop.com.tw/yl/index.aspx
不錯的地方 到宜蘭可以去走走喔!!

[ 延伸閱讀 ]
我的房間有蝙蝠!!!!!!!!!!!!!!!!!!!!! (真的)
*  彰化*好有古味的鹿港老街
桃園*大溪老街巡禮
宜蘭礁溪 - 五峰旗瀑布
桃園*大黑松小倆口 愛情故事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